close
 

 

 
 


唉!我們房間明明不煮食,怎麼有小強?


偶而看它跑出來,又打不到,偏偏又不知強而從何而來,真的事很OOXX


 


這篇應該叫什麼?
先來說,這一切怎麼發生的。

好媽媽我本人正在幫小隻洗澎澎,


她正在跟浴缸依依不捨,

媽媽以個人魅力也同在浴室中,跟那一盆水產生拉鋸


[你洗好了沒?]


[還沒!]


她雖說還沒,但已經起了身。


[可以出來了沒?]


[對不起,可以請等一下嗎?]

(她不到三歲,用[敬語],現在她是要賣甚麼嗎?)


好啦,她起身了,正在跟親愛的玩具道別,

媽媽見她起了身,卻還站在池裡,


深怕她滑倒,所以也彎了腰身手扶她


 


說時遲,那時快。


有一隻黑黑的,大約兩公分以上的蟲兒,

竟然,以驚人的速度,順著我穿著短褲的腿兒,直直往上衝,


還一路要挺進[白目達三角洲]


別說[尖叫],根本來不及,

抓採花賊都來不及,哪有時間叫。

(胖胖說[尖叫,不是你會幹的事],在他心裡我不是一般女人)


眼看那阿蟑一路挺進(手上還扶著孩子),我抖了一下象腿,

有阻礙了它通往[白目達三角洲]的行程,下降了些


但依舊不屈不饒,我來不及持任何的工具,

(依以往的經驗,拿了工具,我反而打不到)


它在我的左腳飄忽螺旋前進,一瞄,[啪] 右手一下

 

[吼伊係~~~]


 

 

對!本姑娘平常不顯露的絕技就是[徒手八小強],請不要太佩服;


依我的殘弱的運動神經來看,

這通常都要天時、地利、[蟲]合,腎上腺素激發才有可能展現的神功。


那黑黑的身軀就在我的鐵砂掌裡,安息。


丟到馬桶前,我還很怕它復生,所以拿了瓢肥皂水去陪它進馬桶。


 


就在那一刻,我跟小隻都來不及交談


她看我[巴]完強強,一臉眼睛大上三倍驚訝的說[媽媽,那是什麼?]


[小強啊!]


小隻:[它剛剛爬到哪裡(手還指我的大腿),它從哪裡跑出來啊?]


 


我環顧四周,有孔的地方只有排水管了,

因為,我的腳剛剛就踩在水孔前,不是哪裡來,還有哪裡?


小強從來


這孩子真是的,還不來安慰一下媽媽,竟然還在傷口上灑鹽,我還來不及洗腳咧。


媽媽:[小強是不是要來找你啊,它是你的朋友,對不對,所以你洗澡要來找你玩]


(啊!這個媽媽有點狠吼?)


小隻[不是拉,它是公公的朋友,它要來找你的啦,媽媽快把我抱出去]


ㄟ!小隻現在是在跟我啦咧還欺負媽媽的意思嗎?


伸手抱了她,擦了身體才想到,你明明可以自己出去廁所,為何要媽媽抱?


 


事情發生就發生了,總是要想辦法解決


把小隻叫進來,[我們來想辦法吧]


(當媽媽的竟然玩起機會教育這招)


小隻說[拿水一直沖洞洞,蟑螂就不會爬上來了]她猛舀水往洞裡澆


[這顯然不是好主意喔,請問你要一直站在這裡澆水嗎? 這樣會不會太浪費水?]


她搖搖頭,她說[手會酸酸,不然用腳把它踩住]


[好啊,你來在這邊踩住,不能動喔]媽媽說


噗,她也覺得這個主意很差,這樣她就不能離開廁所了。


 


奇怪,她怎麼不靠近? 她都離的有點遠,這樣我們怎麼做實驗。


請她靠近一點,她一把站進還沒放掉水的水盆裡?


怪怪


小隻[拿杯子把洞洞蓋起來]她還帶動作。


媽媽[哪個杯子?怎麼蓋?]


[醬啊!]手勢還把被口朝下。


順著她說的,把杯子蓋在洞口,她說這樣水才流的下去,

很不錯,她還會動腦筋。


可是她願意捐出來的杯子,有點深度,蓋在水孔上,根本就是大路障,

這個方法有點不太好。


我又請她想辦法


[用塑膠袋把洞洞蓋住啊]小隻站在小椅子上說


依她說的,我拿了塑膠袋把洞口蓋住,請她沖水,她也發現排水孔失去了功能。


只是她怎麼才從小椅子上下來,沖完水 又上椅子去。


難不成,她怕阿蟑?


我一定沒說,廁所裡有兩個排水孔,


我在研究怎麼處裡時,已經把兩個排水孔上的那漏網都拿起來了


才想唸小隻,你站在椅子上危險,

我們竟然眼睜睜看到一枚三公分的強強,就從排水孔跑出來


對! 它當著我們的面,跑出來了,

我這回不想徒手,所以抓起剛剛沒用到的塑膠袋,啪啪啪

連三發


就真的抓不到,難道我真的只能赤手空拳的跟它搏鬥嗎?

才這樣想,它就溜了


 


最後,我拿紗網袋去把兩個孔兒封住了。

這下,水進的去,也可以擋住掉下水孔的毛髮。


就是我拍的排水孔樣子。 下面多了層網子,讓阿蟑上不來,也下不去


還不叫我聰明魚?

 

還有,原來小隻怕蟑螂啊!


 


所以,你說說 這篇應該叫做[媽媽真偉大?徒手刃小強]、還是要叫[小強哪裡來之防範小強機會教育]、還是根本就是[媽媽好強,會抓小強]

寫道這裡,我的腦海裡,飄過了以前貢丸、棉被和我妹的愛貓鱻鱻在玩小強的模樣,不過,那個主角的臉怎麼換成我自己了?


你說說看啊 說說看啊?

還是,我根本就要以諧星出道?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y10m 抓小強 機會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