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南台灣的天,還沒冷到太誇張,

但連日來的霧濛濛的天,使得假日有和煦陽光的時刻,更令人覺得舒服。

周六,快中午了,胖胖說~我們來去曬太陽吧

是呀 三個笨蛋,真的只為了曬太陽,在家門口席地而坐

胖胖在試他的生日禮物~全視線的眼鏡

而我們倆就是發呆,看看天上,看看地上,聽聽鳥叫,等著阿公回家。

這樣,很舒服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女孩在夜裡,總是會起床要一回宵夜的,雖然已經一歲半,

但對我們來說,只要她半夜不要嚎啕大哭,我們也就很偷笑了

(天知道,不夜奶的日子,我們只享受了大約兩個月呀!)

近來,小女孩在夜晚,總是難以入眠。

以前,只要關了小燈,跟小女孩說[燈關了喔,要睡覺了]

她翻個幾回,也就睡乖乖睡去,

但現在卻要進階到把燈全關了,她要上演東倒西歪不倒翁約半個小時後,才有可能睡著,

這還是很順利的睡著法

 

還得祈禱小女孩不要在半夜起床用哭聲請大家起床。

好一點,就是半夜起床吃消夜

大約五點多,她會翻兩下,大叫~ㄋㄟ ㄋㄟ!

第一回是溫柔的催促,若是小姐太餓了,她的第二聲 ㄋㄟ ㄋㄟ ,可是兇猛無比,

請想像你在命令兼罵小孩,她就是這樣的語氣,你不快點都不行

 

這夜,近五點,天微微有光

意識到小女孩的翻滾,我躺著待她發號施令

她翻了兩翻,卻自己站了起來,看看身邊把被子裹得緊緊還邊打呼的爸爸,還有不為所動的我

往床走去,(我們打地鋪,床成了床頭櫃般的功能)

瞇著眼看她,小女孩在黑暗中,拿起床上的空奶瓶,搖了搖,發現沒有ㄋㄟ ㄋㄟ 

把瓶子又擺回床上,她折回她睡的位置,我以為她已經死心了

沒想到她是躺好以後, 瞧好睡姿,才大聲的大發施令~ ㄋㄟ ㄋㄟ  

我是笑著伺候小姐吃消夜的。

異想天開地想著~她是不是很孝順,怕吵到我們,所以,自己想要解決自己的消夜

還是說,以後我可不可以把ㄋㄟ ㄋㄟ先泡好,這樣小女生半夜肚子餓了,就可以自己取用,而爹娘就可以安穩的睡

當然,一切是我想太多,但是,看小女孩在黑暗中找  ㄋㄟ ㄋㄟ的畫面,我想永遠記得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