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360_2015-06-07-17-53-11-321  

 2015端午節的午睡,媽媽突然想要念故事,拿著手機翻到了關於 小男孩和小小貓的故事,

念完又隨著連推薦的連結,又繼續念下去,這是一篇五歲的小女孩和從小陪著她一起長大的貓咪告別的故事。

唸著念著,媽媽念起了近日的牽掛,想起了生命中曾經陪伴的天使們,淚就關不住了。

 

躺在床上的我,嗚咽著,小隻輕輕地側躺在我身旁挨著,小手撫著我的手臂,小小力的。

後來,媽媽一發不可收拾,她只好給媽媽大抱抱,在媽媽身後【大大】,靜靜地的著媽媽無聲掉淚,問[你怎麼了?]

(原來,她也會問這個問題)

我說[媽媽想念很多人,想念當天使的狗狗,還有我阿公,還有很多事…]淚又繼續流,但鼻涕卻卡關,請她拿了面紙給我,她像小兔子一樣拎著睡袍爬上爬下,來回拿了幾趟面紙,給了我幾回擁抱,見我情緒稍稍緩和

她問我[媽媽,你要抽花精嗎?]

原來,她從頭到尾都沒說不要哭,很努力地[想著]照顧媽媽的需要,也很努力地提供溫暖和陪伴,原來,抽花精(按摩精油)對她來說是溫暖的陪伴呀。

 

她拿了新購入的瓊漿來,努力打開瓶蓋,跟我說[我幫你擦好不好?]

還一邊叮嚀著:[要唸咒語喔!](肯定句)

她小手沾滿了精油在我的肚皮上滑動,嘴裡唸唸有詞,認真的模樣超級可愛,媽媽當然不哭了。

 

謝謝妳懂得這樣的陪伴這個傻氣又愛哭的媽媽,我將要滿四歲的小魚蛋。

arrow
arrow

   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